洛鸢回回回_若瑾

你来了,我很高兴。

【叶蓝】到此为止(下)完结啦!

【中下】

感觉结局比较仓促…啊有可能会补一个叶修视角的番外orz

有OOC,词汇匮乏文笔不佳请多包涵

原著背景




蓝河顿时呼吸一滞,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瞒着的了,干脆大大方方地承认:“是,我是蓝河。”话语颇有几分视死如归的意味,叶修勾了勾嘴角,把账号卡放到蓝河手里:“之前世邀赛我就觉得你像,上次问你也不回,小蓝你这可得请我吃饭来赔罪啊。我过会儿还有事,晚上吃个饭?”

 

深呼吸了一次,蓝河微笑着说:“叶神,我已经离职了。”是啊,已经离职了。不再需要每天为了蓝溪阁忙前忙后,也无需关注君莫笑又抢了谁家的野图BOSS,那几年的时光已经足够,但此刻蓝河觉得遗憾。虽然叶修退役,但他会在兴欣继续指导,还有下一届的世邀赛,说不定以后还会去联盟里工作。

 

叶修的荣耀还将继续演绎,而他的荣耀已经落幕。

 

“离职归离职,吃饭归吃饭,你离职了我们就连个朋友的情分都没了?”叶修倒是不以为然。蓝河鼻头蓦地一酸,十几次的好友申请,无数个被抢走的蓝溪阁BOSS,无奈交出去的高级材料,世邀赛时递过来的那根棒棒糖,他们之间还能被叶修称一句“朋友”,之前那么多的胡思乱想,被叶修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轻而易举地化解了。

 

他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,不至于这么一想就要在对方面前掉几滴眼泪展现一下感动,很快调整好了表情,点头应下了晚上吃饭的事。叶修掏出手机,见蓝河疑惑说道:“这是老板娘给买的,现在没个手机倒真是不方便。”两人交换了号码,蓝河道了别就离开了。叶修看着人远去的背影,轻轻说了句:“可不只是朋友的情分啊,小蓝。”

 

蓝河选了家当地小有名气的餐馆,价格不高也不低,很有本地特色。两人边吃边聊,从当初认识到后来的世邀赛,一些琐事都说了个遍。叶修顺便问了蓝河现在的工作,蓝河简单说了两句。然后叶修表示以后都不能太厚着脸皮问蓝溪阁讨材料了,蓝河气得炸毛:“原来我就是方便让你讨材料的吗?”叶修笑了笑没接话。

 

“叶神你以后一直在兴欣呆着?还是去联盟发展啊?”蓝河问道。“应该是留在兴欣吧,联盟那地方可没兴欣呆得舒服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到哪儿都一样呗。”蓝河说:“我不在蓝雨工作了,以后可就是个最普通的玩家,叶神你可别删了我。”“原来小蓝还担心我把你删了?”叶修半开玩笑的语气听得蓝河想打人,但又放心下来——叶修这么说,肯定是不会删的。

 

“是啊,以后叶神可讨不到材料了。”蓝河喝了口饮料说道。叶修说:“你那五天的打工费我还没给你结吧?不想着问我要?”蓝河在心里吐槽:原来您还记得这回事儿呢。叶修见蓝河没说话,夹了一筷子菜到碗里,平常的样子却吐出一句不平常的话来:“我说蓝河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 

蓝河如遭雷劈,顿时愣住,好一会儿才生硬地开口:“叶神你可别开玩笑了。”叶修把筷子搁到碗上,认真地看着蓝河,说:“我没开玩笑。世邀赛之前,荣耀里有人给我匿名送了九十九个同心结,我托了认识的人帮我查,IP在蓝雨。蓝雨会给我送这个的人,还是我的好友,我想来想去,也只有你了。”

 

那是蓝河几乎忘了的事,他准备递辞呈的前几天,发现包里刚好凑了九十九个同心结。这东西没什么大用处,就是用来追人和秀恩爱的。而且荣耀又提供了好友间匿名赠送的功能,蓝河那时不知怎么就起了念头,把东西匿名送给了叶修。送完之后蓝河才反应过来自己做的这事有多少女心,脸热了好一会儿,不过想想叶修也不会是在意这种事的人,也就无所谓了。

 

谁知正是这件小事,暴露了他所有的心思。

 

叶修看见对面蓝河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泛红,随后那人闭了闭眼,几乎是用自暴自弃的语气说道:“对,我喜欢你。我那时候就想辞职了,但后来又说要我做随队,我才又留了一段时间。我本来就想着,要到此为止的。”“你因为我才辞职?”叶修皱了皱眉头。蓝河摇摇头,说:“当然不是。只是觉得那些勾心斗角太累了,不想继续了。我也有自知之明,知道我们不可能……”

 

“不可能什么?”叶修打断了他的话。蓝河反而笑了,说:“不可能在一起啊。只是我单相思而已。想着辞职以后就不会有太多交集了,我和你们这些大神本来就有距离,辞了职更是远了,我应该能把你忘掉的。”叶修越听眉头越皱得厉害,听到这里实在忍不下去,说:“哪有什么距离?我们这些职业选手,说到底也就是普通人。”

 

蓝河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。叶修继续说:“说什么到此为止?就算你不在蓝雨工作,你也会继续玩荣耀的吧。怕是我抢了你们蓝溪阁的boss,你还得上来和我吵一架。”“当然,终生蓝雨人。”蓝河说。叶修这才松了眉头,说:“所以说,荣耀啊,是不会到此为止的。”蓝河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们也不会到此为止的。”叶修又是一记重击。蓝河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,这话是什么意思?叶修表示他们继续做朋友?脑子里一团糟,他呆呆地问:“什么?”然后他看着叶修的眼里带上了笑意,听见叶修说:“你也太没有自信了吧,小蓝?”所以说是他想的那样?蓝河掐了一把自己,有点痛,好像不是在做梦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快吃吧,菜都凉了。”叶修说。蓝河还是反应不过来,这算是什么?“叶神你是什么意思?”蓝河问道。“我接受了你的追求啊。”叶修吃着菜,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。“我们算是交往了?”蓝河后知后觉地问道。叶修无奈地点点头,把菜咽了下去,说:“是啊。还没反应过来?”

 

蓝河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叶修,他原本以为触及不到的人,已经成为他的新晋男友了。在他想要承认他们之间的天差地别的时候,在他以为自己永远都迈不过那条鸿沟的时候,叶修在光的那一头向他伸出了手,有力地把他拉了过去,让他看清他们之前从来都没什么深不见底的沟壑,那只是一片可以踏足的平地。

 

并且让他知道——

 

他们的故事,不会到此为止。

 

-FIN

感谢你读到这里,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0 )

© 洛鸢回回回_若瑾 | Powered by LOFTER